2004年8月4日

放單飛

飛行學員起初一定要和導師一起飛,這是可以想象的,直到某一天,導師覺得學生的能力足夠了,便讓他嘗試獨自飛行,行話就叫「放單飛」,任何飛行員不經過這一步,是無法自立的。

瞳瞳九歲了,對於陳伯管接管送儘管也不抗拒,但亦漸漸有點不自然,今天送他回學校練長笛,由於下課的時間常常不準確,陳伯也不想在炎熱的學校門外乾等,便提議瞳瞳下課時給我電話,我則在學校附近的商場中等他,怎知瞳瞳說不必打電話了,他下課自行到商場找我。

「瞳瞳想放單飛了。」陳伯想。

商場距離學校只是一箭之遙,本來就沒甚麼大不了,我們九歲時早已滿街亂跑啦!不過,做父母和做兒女的想法當然不同。照約定時間陳伯回到商場,邊看報紙邊等,瞳瞳果然遲了十五分鐘,隔遠看著瞳瞳走過來,感覺有點新鮮,這個就是我的女兒嗎?到達一處環保收集站前,他還好奇地看了一看,進入商場一見陳伯,瞳瞳咧嘴一笑。

陳伯問他心兒可有卜卜跳?他說不會啦,學校一帶是他最熟悉的地方。陳伯沒說的是,我的心倒有卜卜跳呢。

八月四日,瞳瞳首次放單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