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7日

矛盾
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:通常在宣佈比賽結果時,司儀都喜歡倒轉次序,第三名、第二名、第一名的揭曉出來。於是,起初就希望不要讀到自己的名字,一直暗忖「不要是我、不要是我!

然而,到宣讀第二名時,心情卻又很是矛盾,如果拿不到第二名,只怕連第一名也失去了,情況一如「一擲千金」的參加者,這正是上星期五陳伯和瞳瞳心情的寫照,當時瞳瞳參加中學中級組長笛獨奏,評判正要讀出第二名的名字。

其實,我們也沒時間細味那矛盾的心情,因為立刻就聽到不是瞳瞳的參賽編號了,然後,評判好整以暇地解說,他為甚麼選以下一位作優勝者:「…我通常是埋頭寫分、只用耳聽第一段的,這位參賽者一上來,音色便很雄渾有力,於是我忍不住抬頭看看…」

他愈說,陳伯便愈緊張,終於,果然是瞳瞳優勝!以中一生參加中級組,拿獎總算是對自已有交代了!

恭喜恭喜。

5 則留言:

方潤 說...

恭喜﹗

原來是這個「集團」呢。:P

匿名 說...

甚麼集團嘛,說得好像很神秘似的,人家瞳瞳挺喜歡加入的啦。
小心他轟你。

方潤 說...

沒關係,在下只不過是「旗袍控+眼鏡控」發作罷了。 XD

匿名 說...

不是羅莉控就好。
昨晚,瞳瞳連合奏的獎旗都拿了,看來很走運。

方潤 說...

放心好了,我對蘿莉沒性趣。XDD

儘管瞳瞳很可愛沒錯^O^,不要當我是怪叔叔就好。(哇呀……>o<)

這不「只」是運吧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