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9日

一段父女對話


陳伯:「瞳,這些蘋果你要吃嗎?」

瞳瞳:「現在還不要,請你先放進冰箱去,到它把體內的葡萄糖調動出來,抵抗寒冷的時候吃,那才變得更甜。」

陳伯:「……(汗)」

9 則留言:

方潤 說...

是這樣的嗎﹖
(我也沒讀過)

匿名 說...

是真的啊!所以冰了的水果比較甜,而蘋果園亦多在華盛頓州、盛崗(日本本州最北)這類下大雪的地方。
瞳瞳最喜歡讀這類書的,所以常常有說些古怪的話。

方潤 說...

那麼我明白她的意思了。

她應該是說,因為水果遇冷,所以把澱粉質重新拆成葡萄糖使用,於是就比較甜了。

匿名 說...

對了,不愧是方公子,解釋簡單易明呢。
陳伯

匿名 說...

我聽過只要把萍果放在其它水果旁,其它的水果便會很快熟,,這個又是真的嗎?

B媽

方潤 說...

是的,因為蘋果會釋放乙烯。乙烯可以促使水果成熟,

常看十萬個為什麼的瞳瞳應該也知道。

匿名 說...

謝謝方Sir代答,這個星期瞳瞳要上中學的預備班,買書和練習、忙得瘋了。
陳伯

方潤 說...

現在學校真是越來越變態。
(雖然敝校也要做一樣的事)

暑假沒了。
放學還要被迫去甚麼講座的。
天天說要學生主動學習,但根本就是繼續把學生撐死。(只是撐的東西跟以前不同)
如果現在要我上學,我一定很討厭學校。

當年,我們只是註冊、買書,然後八月尾到中學一兩天作 orientation 就開學了。
(當然,陳伯當學生時應該連 orientation 也沒有吧。)

匿名 說...

說起來,今年真是好像每間中學(就陳伯所知)都有類似的預備班,樂團練習的告假者也多了起來云云…

陳伯時代當然是甚麼也沒有,不過能夠早點認識些未來朋友也是不錯的。

瞳瞳上了兩個星期課,好像已經有「秘密結社」了。